首页|机构设置|人才招聘|师资工作|教师发展|职称工作|人事工作|劳资工作|档案工作|博士后工作|支部党建
站内搜索:
 
  教师发展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校2013年青年教师和实验教师暑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3-07-17 17:28  

    7月16日上午,我校青年教师和实验教师暑期培训班在六角楼正式开班。校长颜事龙、副校长郭永存出席青年教师和实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仪式由郭永存主持。

    
    颜事龙代表学校对青年教师和实验教师暑期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关系着高校发展、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的未来,提高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提升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广大青年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职业的光荣和神圣,迅速转变身份和角色,做好传道授业解惑。他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教育青年教师要认真教书育人,做好科学研究,淡泊名利,志存高远,把火热的青春献给教育事业,实验教师要爱岗敬业,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全面提高实验教学质量。颜事龙还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身正为范;第二,要培养良好的师德,做到约束自律;第三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职业眼光和修为;第四要快速提升业务;第五要正确面对利益冲突,个人服从集体。颜事龙在最后总结中希望青年教师通过这次培训,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细节,融入团队,尽快脱颖而出,同时要诚实守信,乐于奉献,待人宽容,为人正直,加强团结,努力奋进,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郭永存在主持中强调,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帮助青年教师提升教学必需的基本技能与手段,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实验教师的业务能力和素质,全面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加快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郭永存希望青年教师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做到悟道、尚术和敬业。

 
    人事处处长马芹永就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安排和纪律要求作了说明。他希望全体学员尽快适应从教师到学员的角色转变,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管理规定,认真培训,做好总结,争取更大的收获。


    仪式结束后,人事处副处长王永祥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并组织观看了学校简介视频。

 

     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校史馆,并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全体学员、人事处和校教师发展中心共6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关闭窗口
校园网首页 |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 |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

安徽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子邮箱:r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