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人才招聘|师资工作|教师发展|职称工作|人事工作|劳资工作|档案工作|博士后工作|支部党建
站内搜索:
 
  教师发展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我校荣获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优秀组织奖
2014-01-03 16:19  
    近期,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决赛圆满结束,全国共31个省级赛区,1600多所高校的12000余名教师参加比赛,按照比例规则共评出省级赛事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奖22个,校级优秀组织奖87个。我校共有60名教师参赛,学校喜获优秀组织奖,7名参赛教师获省级表彰。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和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暨遴选我省“高校微课教学十佳能手”的通知》精神,我校从2013年3月开始认真组织开展安徽理工大学首届微课教学比赛,通过各学院、部的广泛动员和认真选拔,参赛教师在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
http://weike.enetedu.com/ )公布的全国高校参赛排行榜名列前茅。 

   “微课”是指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在课堂内外教育教学过程中围绕某个知识点(重点难点疑点)或教学环节而开展的精彩教与学活动全过程。核心组成内容是课堂教学视频(课例片段),同时还包含与该教学主题相关的教学设计、素材课件、教学反思、练习测试及学生反馈、教师点评等辅助性教学资源,因此,“微课”作为有别于传统单一资源类型的教学课例、教学课件、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教学资源,又是在其基础上继承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教学手段,在我校还不为广大教师所熟悉,为做好比赛组织工作,人事处、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参赛教师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举办的“微课的开发与应用”专题讲座暨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网络视频会议,对微课的概念、定义和微课的设计制作、应用方式等做了培训,要求所有参赛教师自选一门课程,精心备课,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录制成时长在10-20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并组织所有参赛教师集中进行了视频录制,督促参赛教师对教学课件和教学设计进行了优化和完善。我校参赛教师积极参与,克服困难,按期完成微课教学视频的录制和相关材料的提交。 

    通过本次大赛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风采以及我校教学信息化建设的优秀成果,增进了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的学习和交流,推动了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
关闭窗口
校园网首页 |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 |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

安徽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子邮箱:r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