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人才招聘|师资工作|教师发展|职称工作|人事工作|劳资工作|档案工作|博士后工作|支部党建
站内搜索:
 
  教师发展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图文:我校2012年青年教师暑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2-07-11 15:48 岳彩艳 
    7月10日上午,我校青年教师暑期培训班在图书馆一楼西会议室举行。校长颜事龙、副校长郭永存、人事处处长马芹永以及近三年新进的青年教师等8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郭永存主持。


青年教师暑期培训班开班(摄影:吕祥勇 )

    颜事龙代表学校对青年教师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在开班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教育青年教师,希望青年教师多学习国家的重要教育政策,要认识到当今教育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必须改革,而重任就在青年教师身上。10年20年后,青年教师将是教育事业的顶梁柱和中坚力量。因此,青年教师要认真教书育人,搞好科学研究,把火热的青春献给教育事业。在教师教学备课方面,颜事龙谈到了自己第一次上课的经历并告诫青年教师第一节课非常重要,第一节课的态度决定了终身的态度。大家要认真备课,给予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颜事龙强调,除了认真教书,还要进行学术研究,搞科研就要耐得住寂寞,禁得住清贫,坐得住冷板凳,才能出成果。颜事龙还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做一名好老师,严格规范自己,做学生的楷模;第二,教师要具有高超的能力,不仅是教育者,也应该是一个作家、演讲家、艺术家、科学家;第三,要有学术造诣,勇于探求真理,学术至上;第四,要有一颗宽厚仁爱之心;第五,一定要敬业爱岗。颜事龙在最后总结中希望青年教师通过这次培训,在各方面在所收获,有所感悟,有所提高,做一名学生喜爱、家长放心、学校满意的好老师。


校长颜事龙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

    郭永存在主持中强调,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素质,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提高教学质量,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对青年教师进行培训,有助于青年教师尽快掌握教育教学基本方法和技能,增强青年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社会责任感,从而提升我校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教学质量、科研水平,有助于我校“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早日实现。郭永存希望青年教师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

    马芹永就本次培训班的日程议程安排作了说明。他希望全体学员尽快适应从教师到学员的角色转变,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管理规定,认真培训,争取更大的收获。


校长颜事龙教授作专题报告

    仪式结束后,颜事龙作了“认识校情,履行职责,为实现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的主题培训。


学员参观校史馆


合影留念

    期间,全体学员参观了校史馆,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校园网首页 |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 |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

安徽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子邮箱:r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