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人才招聘|师资工作|教师发展|职称工作|人事工作|劳资工作|档案工作|博士后工作|支部党建
站内搜索:
 
  教师发展
 中心概况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我校教师参加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暨慕课(MOOC)发展研修班
2014-05-21 10:10  

    5月17-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中心举办的“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与共享暨慕课(MOOC)发展研修班”在南京举行,人事处、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部分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此次研修班以持续推进精品视频公开课和资源共享课建设,大力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开放和共享为主题,以探讨新形势下慕课(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建设形势,把开放教育资源和MOOC纳入高校发展战略,有计划分步骤地尝试和探索慕课为主要内容。清华大学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李艳梅教授、南京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徐士进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教育部网络课程主持人郝志峰教授和南京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一春教授4位专家就MOOC课程建设、MOOC趋势下的大学通识教育的思考与实践、MOOC的建设与教学模式创新以及开放课程建设的理念、方法与策略等内容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并与研修班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参加此次研修班的青年教师均为校首届微课比赛获奖教师,对微课和慕课都有较深入的了解,通过研修班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慕课的构思、制作等方面的认识,对高校精品视频公开课的建设与管理、大学视频公开课建设情况、MOOC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情况以及国内大学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加强了教师课堂教学开放教育资源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
校园网首页 |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 |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

安徽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子邮箱:r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