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人才招聘|师资工作|教师发展|职称工作|人事工作|劳资工作|档案工作|博士后工作|支部党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左滚文章 
 下载中心 
 最新下载 
 微课教学比赛评审 
 每周工作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先进教师表彰大会
2021-09-11 14:38  

  9月10日上午,学校在舜耕会堂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先进教师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副校长孟祥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宫能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周旭出席会议。虞宝桃主持会议。


  袁亮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医护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的发展方向和进程,也开启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纪元。在党的领导下,学校与祖国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办学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特别是过去一年,学校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取得重大成就,区域战略位势取得重大提升,“双一流”创建取得重大进展,民生福祉取得重大突破。他表示,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的过程中,全校教职医护员工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做出了突出贡献。实践证明,我们的教职医护员工是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好队伍。

  袁亮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开局“十四五”、全面创建“双一流”的关键时期,承载着省委省政府建设“高峰学科”的殷殷嘱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结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经验,坚持党管人才,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拉高标杆标尺、强化系统观念,在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育先机、开新局。

  袁亮希望全体教职工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标准要求,从孙宗溶、柴登榜、冯震海、吴中立、唐修义、孙文若、程乃栋等前辈风范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向身边榜样看齐,加强师德修养,做行为示范的“良师”;潜心教学科研,做学识渊博的“名师”;致力立德树人,做学生爱戴的“恩师”,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虞宝桃在讲话中强调,广大教职医护员工要“心中有学校、心中有老师、心中有学生”,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宫能平宣读了学校表彰文件。共有44位“优秀教师”、19位“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表彰,62位教师在学校2021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获奖。他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勉励广大教师、医护人员以此次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优秀教师”获奖代表、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江丙友,“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奖代表、第一附属医院周淑萍、财务处王翔,“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获奖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林涵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各机关单位、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撰稿、核稿:人事处 刘园园、何刚



关闭窗口
校园网首页 |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 |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

安徽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子邮箱:r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