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构设置|人才招聘|师资工作|教师发展|职称工作|人事工作|劳资工作|档案工作|博士后工作|支部党建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政策制度 
 左滚文章 
 下载中心 
 最新下载 
 微课教学比赛评审 
 每周工作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程连政一行来校走访慰问
2022-01-25 16:38   人事处、党委教工部、高层次人才处

      1月25日上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程连政、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徐拥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技处三级调研员李永坤一行3人来校走访慰问国家重点实验室团队,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春陪同,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会见了程连政一行。


      程连政肯定和赞扬了学校近年来跨越式发展取得的成就,并向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获2021年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表示祝贺。程连政表示,省人社厅将围绕更好服务高校发展出台政策,积极支持学校探索人才制度改革和人才工作新举措新方法,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郭永存对程连政一行来校走访慰问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人才队伍、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招生就业等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融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面融入煤炭行业和全面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重大突破,并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长期以来全方位、深层次给予学校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郭永存表示,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期望省人社厅给予进一步指导与支持,学校将推深做实“四个融入”战略,为全省“三地一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上,程连政为学校颁发了“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证书和奖牌。

      学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人才处、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部、发展规划处、合肥高等研究院、地球与环境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2021年10月,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表彰93位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和97个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我校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入围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获得表彰。

安徽理工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深部煤矿采动灾害防控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主动融入“能源革命”、“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立足两淮、辐射全国,为煤炭行业安全可持续发展提供先进理论、成套技术与装备以及智库支撑。实验室开创了煤矿智能精准开采理论与技术,成功指导麻地梁煤矿建设国家首个5G智慧矿山示范基地;研制了全球唯一大型真三维煤与瓦斯突出物理模拟实验系统,逼真再现了煤与瓦斯突出过程;提出了采掘工作面围岩“应力壳”理论,将矿压理论拓展到三维;研发了煤矸高效光电智能分选技术与装备,开启了煤炭智能洗选的技术革命,相关装备参加了安徽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实验室积极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先后承担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近10项,提交咨询报告与建议30余项,被国家部委及辽宁、山西、福建等省采纳,产生较大社会影响。实验室科研人员深入百余对矿井开展安全咨询评估工作,培训工程技术人员18500余人次;主编《辞海》(第七版)采矿分科,科普矿业知识;牵头发起成立行业“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协同创新组织”,承办中国工程院科技论坛2次,先后70余位两院院士、近万名人员参会,为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校园网首页 |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 | 安徽省人力资源和...

安徽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子邮箱:rsc@aust.edu.cn